close

現在的小孩到底為什麼學才藝..


是父母逼的.自己要學.還是同學之間的比較.還是不學不行.


教ㄌ幼稚園這麼久遇到的小孩.真的是數百種型..


有很愛ㄉ..父母不給學的..


很有天份ㄉ.但自己興趣不大..


有被逼的...學ㄉ不高不興ㄉ..


有為ㄌ禮物而學ㄉ


有愛玩土ㄉ.但從來不聽你的指導.


也有一種重頭到尾都玩自己ㄉ..不管主題是什麼


最怕是不給說ㄉ小孩.說一下就掉淚


還有一種小孩最壞.就是威脅老師ㄉ


如果你不幫我.做好...我下次就不要報名...這種ㄉ是最糟ㄉ.我都直接告訴他說..你現在就不要學ㄌ我馬上幫你跟櫃台說..取消上課..通常這種小孩都出在貴族學校


我常跟它們說要認真做..父母賺錢很辛苦.上才藝課很貴ㄉ..要好好ㄉ珍惜機會.好好ㄉ保護你ㄉ作品..但是..他們永遠在狀況外..


當我..遇到ㄌ幫維維選才藝課時...


前幾天收到維維學校ㄉ才藝課報名單.我問ㄌ它你想學什麼.


他對我說~自然科學就好ㄌ...


我問它說..你要學奧福音樂嗎..我們家有鋼琴.鐵琴.小提琴.你要學嗎..


它對我說..不要..學音樂要練習很久ㄝ...


其實..我一直想要他學音樂..學一點音感.所以搬來ㄌ鋼琴.要來小提琴...也有ㄌ美育用ㄉ鐵琴.及書籍.帶去上鋼琴課..老師說它坐不住大一點再上...又試上ㄌ一堂.美育奧福..看它上ㄉ還很愉快.下課後...他老大上完課..老師就問它..你要不要來上課..很好玩對不對..


他老大居然對著老師說..我考慮看看..


我ㄉ媽ㄚ..


從那天後.上什麼課.我都讓他自己決定...


這次ㄉ課.我則只幫它圈ㄌ自然科學..其它ㄉ就看它願不願意ㄌ..因為我想起我教課ㄉ學生ㄉ情形..


還是決定...讓他學ㄉ快樂..比被逼ㄉ來ㄉ好..也來ㄉ吸收


所以..才藝..千百種.學ㄉ高興..這才是幼稚園階段應該有ㄉ..


學ㄉ認真高興..不要讓老師造成困擾.


製造一個問題兒...來ㄉ好..


當然..維維說ㄌ一很貼心ㄉ話.就是..我問它要勿要上彩陶美術課..它居然說...


你教就好ㄌ..浪費錢....[好貼心]


但下一句就...臉綠...錢幫我買鹹蛋超人玩具..


現在的小孩真的是...難教..


才藝老師也真ㄉ難為...為ㄌ吃一口飯...大家辛苦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593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